除夕當天晚上睡夢中被小妹吵醒,他說阿公病危要我趕快起床,當時的我很恍惚,當下覺得是真的嗎?
過了一個小時後,爸媽回來了,是真的~
全家坐上爸的車一路趕回斗六,可以感覺的出來爸很緊張,車開得很快,我也不知自己的心情是什麼,
也許是因為近年來好久都沒和阿公阿媽聯絡,才會好像感受沒那麼深
直到阿公的救護車開回斗六家中,看到阿公的臉,我哭了~想到阿公以前意氣風發的樣子,不禁為生命感到惋惜,
人生真的很無常,說走就走,有時候常在想,人的一是就是這樣生.老.病.死,很多事好像強求也無意義吧!
就像感情~一直對愛執著的我,很想灑脫的不去留戀,卻怎麼一直都學不會,看到阿媽為了阿公疲於奔命,
無怨無悔時,就會覺得人在世時,一定要好好對待身邊的那個人,人們常常說老伴老伴,就是這個原因吧!
但我想~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如此幸運不用付出,就可以擁有陪伴你同甘共苦的老伴,就像農夫種田一樣,
不可能不理農田,那些稻草就會自己茁壯,成熟,一定是要農夫細心的灌溉,才能種出好的稻米賣得好價錢,
讓農夫有好的生活,當然農夫也有可能悉心照顧下會遇到風災雨災,而無法收成,就像我們也會遇到不好的情人
付出一切皆是空的下場

但~不管如何,在我心中永遠相信只要對方懂得珍惜,未來還是可以一起攜手共度的,雖然不敢想像自己的未來
卻期許自己可以是讓對方信任的老伴,而對方也能和我有共識的走過每一段日子。不管風風雨雨~唯有身邊那個人一直扶持著你
才是最幸福的吧! 我想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