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逛完了雲林一定要找吃的吧~!
趕快趕快把我的點記下來喔~!
雖然不知合不合大家的口味
但都是小有名氣的店呦~!



第一站是我從小看到大的
★阿國師魷魚羹★



他的魷魚羹跟台北比較不一樣
湯頭偏甘甜
內有非常多的筍絲和蛋花
不瞞大家說
我阿母跟阿爸在我小時候就是賣這種羹湯
只是那時候我應該沒什麼記憶
但長大後就是很常吃到爸媽煮得這種羹湯就是了
而這家有名的更是這個魷魚嘴
雖然要啃出那個殼
但絕不會因為有殼而沒什麼肉喔~!



他的魷魚也很脆
我想生意好東西一定會比較新鮮



到處都沒有位子
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都是如此耶~!
太猛了~!
只是尼好像吃得很不習慣




★長興圓仔冰★
其實是我臨時找到的
沒想到一樣多人
當然來到南部一定要吃冰消暑一下
不然真的很熱耶~!



斗六的冰真的超便宜的
我看要是我住在這應該夏天早三餐吃冰吧我



因為超便宜我們一人點一碗
就算我吃不完也是要點
而且他的圓仔真的很Q耶~!



他的燒麻薯也超多人點的
看起來就超好吃的
但我們怕太飽就沒有點有點可惜~呵



看看有多少人就知道這家紅不紅



而且連平常不吃湯圓的阿尼
都覺得不錯吃喔~!
以他的價格跟食材真的可以一來再來^^




★鄧肉圓★
有45年的歷史
也是我老爸小時候常帶我們來吃的
只是他好像跟小時候做的人不一樣
所以我們也覺得沒有小時後來的好吃
但也是不錯啦~!



斗六的肉圓晶瑩剔透
餡料有筍子是重點
黑白醬料也是一個特色
小時候我都習慣用吃完的碗淋上他們的湯來喝
味道剛剛好呢~!



這家肉圓全省到處好像也都有分店
只是怎麼好像都在離北部很遠啊
在斗六我們沒有吃很多東西
所以就介紹這三樣給大家呦~!


★阿國師魷魚羹★
營業時間】早上:08:30至晚上07:30
營業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
營業電話:05-5354010

★長興冰店★
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
05-5339445

★鄧肉圓★
雲林縣斗六市興北街88號
05-5336072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