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看聯合報裡有一個小專欄
上面寫著國小老師在課堂上問小朋友
沒有聽過爸爸媽媽吵架的人舉手

這是一個媽媽寫的
她說他很驕傲當她的小孩被問起時
她的小孩舉手了,且她是兩個其中一個
可想而知在現在的每一個家庭中
爭吵是難免的
但為什麼她的小孩,可以如此確信他的爸媽沒有吵過架呢?
重點在於
這個媽媽寫到
和老公結婚已有十六年,剛開始也有所謂的磨合期,但在不斷的溝通中,
我們漸入佳境。直到現在雖也有小意見不合,卻依舊甜蜜如昔。
夫妻間要如何維持不吵架,又能有效的溝通呢?其中的妙方就是寫小紙條。
如果意見相左時,會寫一張小紙條,告訴對方各自不對的地方,
這樣就不會讓過於情緒化的字眼破壞了夫妻間的感情。
不只爭吵時會寫小紙條,平時,也會和老公互相寫卡片、紙條,感謝對方的體貼和辛勞。
即使是老夫老妻,收到一張甜蜜的卡片或小紙條,依然是充滿了感動!


看完這篇,其實很羨慕這位小孩,因為從小我的家庭就是充滿了爭吵,
直到現在,還是一樣,小時候很恨我的父母,甚至想逃脫他們的堡壘。
因為總會想為什麼我的父母可以如此怒罵,在我的心裡也一直有個陰影。
長大後的我,發現其實大人的世界是很難懂的,雖然我無法改變他們,
但我可以改變我自己,其實自己也是一直很熱衷寫小紙條的,
甚至不管有任何方法,只要可以和樂融融,我都會願意去試,
因為我期許的人生,必定要和我的生長環境不同,
這是我的期許、期待,我不再埋怨誰,
只求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好溝通的人。
因為~

          溫馨的愛,還是我所夢寐以求的
 我願意為了這個夢想,讓自己不斷的成長改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