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一直都是我小時候會去的地方
因為阿公是在雲林斗六當老師
而我小時候每年寒暑假都會被逼去讓阿公補習
阿公平常在學校教完書後
就會在自家的五樓當補習班
一個班有四五十人很誇張
阿公是個超嚴格的老師
我又是一個很不受教的學生
所以小時候很討厭去雲林
沒想到長大後我竟自己要求要來這個地方
因為阿公過世後才讓我發現原來嚴格外表下的他
其實是如此的慈祥
老實說還滿懷念他的
所以這次回雲林時還特地去看了一下阿公家
接著就來看看我去過幾百次的雲林卻從沒來過的故事館吧~!



這裡的建築物很日式很懷舊
好像是以前的官邸
2001年時有重新整修過
感覺整個就很棒耶~!



就是喜歡這種味道
來到這就是要ㄍㄟˇ掰一下眺望遠方



這邊環境整個就很愜意
果然沒有讓我失望



連便所都這麼可愛
只是這間很小
巨大的人還是建議去裡面上啦~!





我上面的晴天娃娃好可愛
在這邊到處都有



而且我好愛他們呦!
因為每個都是小朋友做的都超有創意的



都笑呵呵的呢~!



還有這些燈籠
也都是小朋友畫的吧~!



裡面也有可以讓你留言的地方
其實詞窮的我根本不知要寫啥
只好寫~~蓓..仁..到此一遊(遜爆了)



逛完這邊別忘了再走到旁邊的布袋戲館走走喔!



只不過裡面好像不能拍照



所以就門口隨意拍拍啦!
其實我根本不喜歡看布袋戲
但台灣的布袋戲真的要誇一下
真的是國寶啊!

 


 

★雲林故事館★
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
(05)631-1436
週三~週五12:00~18:00/19:00~21:00;
週六~週日09:00~17:00(每週一、二及國定假日休館,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

【大眾運輸】
1.高鐵
搭高鐵至台中站,再轉搭台鐵(新烏日站)電聯車至斗六站,從地下道到後站的台西客運-搭斗六-北港線,到虎尾站下車,步行3分鐘,或自斗南火車站搭乘計程車,約15分鐘,自斗六火車站搭乘計程車,約20分鐘。

2.客運
北上:
統聯客運:搭高雄-北港線,到北港後再轉搭台西客運,北港-斗六線,至虎尾站下車步行3分鐘
南下:
(1)統聯客運:台北-北港-下崙線,到虎尾站下車,往林森路一段方向步行10分鐘
(2)日統客運:台北-北港線,到虎尾站下車,往林森路一段方向步行15分鐘
(3)台中客運:台中-北港線,到虎尾站下車,再步行3分鐘

3.火車
北上:
(1)火車坐到斗南站,轉搭台西客運(車站右方):斗南-虎尾線,到虎尾站下車步行3分鐘(或自斗南火車站搭乘計程車,約15分鐘)
(2)火車至斗六站,再轉搭台西客運(從地下道到後站):斗六-北港線,到虎尾站下車步行3分鐘(亦可搭計程車斗六至虎尾約15~20分鐘)
南下:
(1)火車至斗六,轉搭台西客運(從地下道到後站):斗六-北港線,到虎尾站下車步行3分鐘

【自行開車】
1.北上:
(1)走國道一號中山高,過雲林斗南收費站後,往虎尾/土庫方向行駛,往虎尾市區直行,光復路接林森路二段繼續往西行,在林森路一段與公安路交接口-雲林布袋戲館旁/虎尾郵局總局斜對面,就是雲林故事館。
(2)走國道三號北二高,經過古坑收費站,銜接7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台西古坑線(古坑系統交流道),往虎尾/土庫方向行駛,虎尾交流道下,右轉到145縣道直行林森路二段,到林森路一段與公安路的交接口-雲林布袋戲館旁/虎尾郵局總局斜對面,即到達雲林故事館。
2.南下:
走國道一號中山高,下斗南交流道後,右轉往虎尾方向,接大葉路左彎,往光復路直行至虎尾市區,經過圓環左轉到林森路一段往西,經虎尾土地銀行/麥當勞/雲林布袋戲館,公安路交接口紅綠燈轉角。


★雲林布袋戲館★
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5) 人氣()